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死人司机只称是劝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3:56 北京晨报

  北京站黑车司机围殴乘客致死案开庭

  晨报讯(记者颜斐)今年1月11日,黑龙江籍乘客张涛在北京站广场上因一名出租车司机要价过高与之发生口角,继而被几名黑车司机群殴并当场致死。昨天上午,参与打人的四名被告人在东城法院接受了审判。法庭上,黑车司机辩称自己只是在劝架,还指责张涛动手在先是导致这起案件的主要原因。

  在四名被告人中,只有马永盛来自正规出租汽车公司。2005年1月11日早上5时许,31岁的张涛带着小侄子乘火车由齐齐哈尔到达北京。在北京站东街警卫通道处,他问在此“趴活”的马永盛到崇文门新世界多少钱,马永盛张口说50元。二人于是产生争执,继而发展到互相厮打。随后,起初在旁边劝架的黑车司机李德全、陈河、杨金城、袁宝明(在逃)同马永盛一起群殴张涛并致其死亡。

  针对检察机关故意伤害罪的指控,三名黑车司机表示自己在劝架中是不小心打着被害人的,但都没有打头部,不是故意伤害行为。绰号“大柿饼”的李德全称自己顶多是拉偏架。马永盛更是满脸无辜,他说张涛一听说50元,上来就给他脸部一拳,嘴里骂骂咧咧的,被人拉开后上来踹他的车,又动了手。“要是没人劝架,可能被打死的是我。”他还称自己没有参与第二次打架。而据多名在场证人证明,袁宝明在看到张涛被人拉开后又要打马永盛,便一声令下“这人欠揍”,包括被告人在内的很多黑车司机就一拥而上。

  昨天,张涛的母亲向被告人提出了近70万元的赔偿请求。庭审刚开始,她就不停地用手绢擦眼泪,听到被告人将事端责任推到死去的儿子身上,甚至有被告人说张涛是仰面倒地摔死的,她悲愤地趴在了桌子上。看着沉浸在痛苦中的被害人母亲,四名被告人在最后陈述中都表达了歉意,表示愿意承担赔偿。法院将择日宣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