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蜈蚣入户避高温喷药杀虫爆炸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4:47 都市快报

  27日晚上,上海宝山区逸仙二村的老杨正在家中喷杀虫剂杀蜈蚣,喷完厨房后关上门窗,进卫生间继续喷。突然“砰”的一声,家中发生爆炸,整个房子都震了一下。

  而这场爆炸的“导火线”却是家中成灾的蜈蚣。据估计,爆炸可能与杀虫剂有关。

  老杨称,从去年开始,只要天一热,家中就会爬入许多蜈蚣。邻居家中也不同程度受
过蜈蚣的侵扰。众邻居称,老杨家屋外的3口窨井可能是蜈蚣的滋生地。由于蜈蚣“成灾”,喷杀虫剂成了居民每晚的功课。最多一天一家就扫出了44条蜈蚣,一般每天也有十多条。这些蜈蚣主要集中在底楼居民家中的浴室和厨房。

  上海动物园蝴蝶馆陈馆长介绍说,6到9月是蜈蚣的繁殖期,蜈蚣喜欢生活在有水源、阴暗潮湿的地方。最近上海多高温,天气闷热,蜈蚣受不了热出来走动,才会大量爬入居民家中。

  (青年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