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上大学 步入成年 捐献骨髓纪念18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5:3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李媛摄影李国东)为庆贺自己生日和考上大学,18岁女孩决定以捐献造血干细胞作为礼物,昨(29)日,家住青白江区的胡雨薇带着表姐冒雨来到成都天府广场做了血本采样和建档。虽然之前遭到全家人的反对,但她成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心愿终于成为现实。

  柔弱女生执意捐献

  昨日下午4时,天府广场,姐妹俩打着雨伞从雨中走来。当身材娇小、笑容腼腆、看上去俨然一个初中生的女生说:“我就是胡雨薇。”

  因为雨下得很大,平时停放在毛主席像右侧的采血车已经离开,在中华四川骨髓库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姐妹俩手牵着手来到展览馆大厅。仔细阅读了自愿捐献者登记表的内容后,姐妹俩郑重地在落款处签上各自的名字。

  “我先来!”胡雨薇举起细嫩的手臂,语气坚决。看着鲜血从肘静脉输进采血器,从小身体不怎么好的胡雨薇一点都不害怕,反而笑嘻嘻地对身旁的表姐说:“一点都不痛,才抽这么一点。”

  工作人员介绍,昨天只是采集样本,血样只需4毫升,将提取出人类白细胞抗原存入基因库,在中华四川骨髓库里建档。

  说服家人感染表姐

  听说女儿要捐献造血干细胞,胡雨薇的双亲反应很强烈。胡雨薇说,收到录取通知书那天,全家人都沉浸在喜悦中,当时电视上一个频道正在播放有关“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情况。“我想去当志愿者!”她不假思索地冒出这句话,在场的爸爸妈妈当即反对。

  无论胡雨薇怎么开导,父母始终没有松口。第二天,父母还搬来了救兵,胡雨薇的姥姥也加入了劝阻队伍。一个星期里,胡雨薇上网查阅了大量相关资料,不厌其烦地试图说服家人,最终,本来也是来劝阻胡雨薇的表姐朱晋被表妹的想法感动了,于昨天结伴而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