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货车堵道火车紧急刹一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7: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上午8时,位于五桂桥附近的某企业货运火车正在加速行驶中,在转弯处突然发现铁轨中央横着一辆大货车,火车紧急停靠。数十名保安紧急排险,最终为火车让出了通道,避免了一场严重撞车事故。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五桂桥成都汽车总站附近的晨明客货车交易大市场看到,一辆车牌号为“鄂A0842挂”的大货车横卧在该市场门前的铁轨上,而远处不时传来火车的轰鸣
。据该市场一保安介绍,该车是公司的一辆进货汽车,上午8时左右运来6辆小卡车准备入库,谁知货车刚一跨过铁轨,后轮打滑,车身一斜,陷在原地动弹不得。而更糟糕的是,汽车尾部横在铁轨中央,后面弯道却传来火车临近的笛声……

  情况紧急!一名保安飞快地往火车开来的方向跑去,想在第一时间将火车拦停。与此同时,市场20多名保安全部上阵,齐力想把车推出来,但无论怎样用力车子却纹丝不动。幸好火车司机及时发现了险情,采取了紧急制动,火车在离货车不足200米远的地方停了下来。随后,市场开来一辆吊车,将货车上载着的4辆小卡车卸下后,再用钢绳牵引,货车司机连轰油门,车子终于爬了上来。等大家还没回过神来时,一列火车就呼啸而过,刚才推车的张师傅庆幸地说:“哎哟,真的好悬哦!”

  据了解,这段铁路是成都一家大型企业的专用铁路,火车每天将来回五六次给厂里运材料和废渣。前面的汽车市场刚好处在轨道的两侧,货车被陷的地方原先是个土坑,做回填后建了铁路,路基本来就不是很牢固,再加上昨晚下了一场大雨,重载车很容易就陷下去了。

  记者杨炯实习生袁敏摄影雷远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