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人大执法检查组8条建议督促政府整改两至三年内美舍河太阳河要变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8:14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7月29日讯(记者范南虹)今天上午,省人大《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向省政府反馈了执法检查意见,并向省政府提出了8条整改建议。

  在意见反馈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昌元当即表示,省政府将专题研究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反馈的水污染问题,立即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抓整改。

  根据我省水资源环境保护的现状,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向省政府提出了8条整改建议:

  1、加大《水污染防治法》的宣传力度。

  2、抓紧做好水污染防治规划的编制。

  3、突出整治重点,明确工作目标。工业废水、生活污水、生活垃圾以及农业面源污染都是我省江河流域的主要污染源,要加强治理。同时,要加大水源林和生活饮用水源的保护。省人大还明确要求确保在2年内将美舍河变成清水河;在2-3年内让太阳河流域的水质和生态环境都有明显改观。

  4、增加治污投入。加快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处理场的建设步伐。

  5、加强监测,定期公布水质情况,接受公众监督。

  6、采取综合措施,严肃查处水污染违法行为。挂牌督办群众反映强烈的水污染问题;严厉打击违法排污企业;将水环境保护指标纳入政府目标完成考核体系,制定考核指标,建立和实施考核奖惩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

  7、强化水污染防治监督。

  8、加快江河保护立法。

  听完意见反馈后,吴昌元说,我省水环境被严重破坏,这是政府部门工作作风不实造成的。在下一步的整改工作中,首先就是要端正政府主管部门干部的思想作风。

  吴昌元要求在这次省人大执法检查中被检查到的市县和各单位,要根据省人大执法检查组的整改意见,立即进行整改,还要抓好日常的监督、管理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厚宏、张德春、韩至中、王亚保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德春主持。韩至中代表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反馈了检查组的执法检查意见。

  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成员,省政府办公厅、省国土环境资源厅、省水务局、省农垦总局、省建设厅、省发展与改革厅、省卫生厅、省农业厅、省林业局、省旅游局的负责人,海口、琼海、儋州等13个被检查市县人大常委会的领导和分管副市县长参加了会议。

  作者:范南虹

  (来源:海南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