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独居老太突昏迷救命恩人是一只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8:16 重庆晚报
独居老太突昏迷救命恩人是一只鸭(组图)
独居老太突昏迷救命恩人是一只鸭(组图)
  独居的六旬老太郭柳云,在家突患重病倒在沙发上20余小时无人知。幸亏一菜贩依约送老鸭上门发现异常。昨日,消防官兵破门而入,老太已命悬一线,被急送医院抢救。消防员破门救人

  “有老太被困家中,生死不明。”昨日上午9时40分左右,渝中区消防支队小什字中队,接到市119指挥中心指令立即出警,正在该中队采访的记者随行。

  事发地在渝中区朝千路53号8-1房。消防队员抵达时,民警、居委会人员已在门外焦急等候。“28日上午10时至今,房门一直紧闭,独居在家的老人可能出事了。”民警请求消防队员破门救人。

  记者将耳贴近门缝,屋内传出清晰电视声。众人大呼数声,无人应。经勘测,消防队员决定用液压剪剪断厕所铁窗进屋。很快,铁窗被剪开,一消防战士翻窗进屋。

  在场众人屏住呼吸,齐刷刷盯住房门。“咣铛!”消防员开门出来一脸无奈:“人在沙发上,没动静了。”闪光灯“惊醒”老太

  众人冲进屋内。记者发现,老人侧躺在沙发上,全身衣衫不整;嘴巴半开,留有少许未下咽的馒头。茶几上,有堆馒头碎渣,因时间较久,碎渣已干硬。另外,客厅电视正播着新闻,寝室内,空调、电灯全都开着。

  众人均以为老太已无生机。为方便向其子女交待,居委会干部请记者给老人照相。谁知,闪光灯一亮,“奇迹”发生了:老人半闭的双眼突然睁开,喉结还在动。“她还活着。”现场一片欢呼。“赶紧打120。”

  10分钟,重医附二院的急救医生赶到,现场做了简单处理,即送往医院。据推断,老人发病躺在沙发上,应有20余小时。送老鸭发现异常

  据悉,最先发现老太异常的,是在楼下做生意的菜贩周建蓉。周称,郭老太是她的老主顾。27日上午,郭还在她那里买了青菜,并吩咐次日宰只老鸭子送到她家。28日上午10时,她叫小女儿将打整好的鸭子给郭送去。不久,女儿返回,称郭老太不在。她以为郭出门了。

  当天下午2时,她亲自送鸭上门。又擂门又高叫,仍无人回应。反常情况引起同楼邻居牟维梅的警觉。她细心发现,屋内还有电视声。与此同时,另一住户也反映,郭家空调在滴水。“她平时很节省,出门时不可能忘记关电器。”牟预感到可能出了事情。但为免举止“造次”,她没报警。

  当晚8时,牟再去敲门,情况依旧。昨日一大早,她就跑到居委会反映情况。刚上班的朝千路居委会全体出动,打了110报警。

  昨日下午,郭老太已住进重医附二院重症监护室。医生称,经初步检查,老人患的是脑梗塞,仍处昏迷状态,病情危重。据悉,其子女已赶到医院。

  记者 朱亮 报道摄影

  网络编辑:李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