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挂牌保护城市优秀建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9:25 无锡日报

  城市优秀建筑可以分为优秀历史建筑和优秀近现代建筑,它们都是一个城市发展的记忆,是一个城市文化与传统的最好体现。具有历史特征的优秀建筑一旦被拆,就会使一个城市历史和文化受损,城市的遗传基因受到破坏。

  当然,这类建筑的保护不同于文物保护,它的保护要求相对低一些,管理也相对宽松。

  市政协委员建议,我市可组织专家专门认定一批优秀近现代建筑,由政府公布挂牌。然后由建设或房管部门负责这些建筑的日常维护和管理,保证在改造过程中城市人文脉络能不断延续下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