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三方面推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9:32 东方网-文汇报

      韩正在市政协常委会议上通报市府工作情况,蒋以任主持

      陈毅然  记者钮怿  报道

      本报讯  昨天上午,市政协主席蒋以任主持市政协十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向政协委员通报了市政府工作情况。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还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

      韩正感谢委员们对市政府工作的热忱关心与大力支持,
并通报了当前的经济形势,以及下半年做好上海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他强调指出,上海已经到了必须花大力气解决经济增长方式问题的时候了。这不仅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也是深入推进科教兴市主战略的重要举措。

      韩正指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是一个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应着重从三个方面加以推进:

      一是坚定不移地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这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途径。对上海来说就是要坚持“三、二、一”产业发展方针、坚持二三产业共同推动经济发展,优先发展现代服务业、优先发展先进制造业。要切实把产业结构调整作为发展经济的主线,不断深化“两个坚持、两个优先”,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高经济的整体素质和国际竞争力。

      二是努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这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核心环节。要充分发挥企业技术创新的主体作用,找准创新的突破口,大力突破体制机制瓶颈,完善创新环境,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创造活力。

      三是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这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举措。要围绕建设节约型城市的目标,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强化资源节约,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实现可持续发展。重点是要强化“四节约一综合”,努力在节约土地、节约能源、节约水资源、节约原材料,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市政协副主席宋仪侨、沈红光、王生洪、谢丽娟、左焕琛、俞云波、黄关从、石四箴出席会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