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举报“选择性堕胎者”重奖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9:33 东方网-文汇报

      举报“选择性堕胎者”重奖万元  江苏通过地方立法防止“男多女少”

      本报讯  据新华社消息,江苏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29日通过禁止非法终止妊娠的地方立法,要求各地综合治理和预防性别比失衡问题,并对举报“选择性堕胎者”者,给予万元重奖。

      人口大省江苏省,近年来出生人口性别比出现了一定的失衡现象,局部地区的男女比例达到了117∶100,人口性别结构严重失调。为了从源头上解决“选择性堕
胎”现象抬头问题,江苏省人大常委会通过了《禁止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决定》的地方性立法,力图依法解决日趋严重的“男多女少”问题。

      为了不给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以可乘之机,《决定》对性别鉴定、终止妊娠手术和妊娠药品销售这三个环节作了严格规定。此外,《决定》还明确了以下五种行为要被法律追究。一是使用超声诊断和或者染色体检测等其他技术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二是进行非医学需要的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三是组织、介绍妊娠妇女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或者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四是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将人工终止妊娠药品销售给未经批准施行终止妊娠手术的单位和个人;五是药品零售企业销售终止妊娠的药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