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举行行政区划调整交接仪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9: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举行行政区划调整交接仪式(图)

行政区划调整交接仪式昨日下午举行。记者王子恒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曾卫康通讯员文燕媚) 根据《中共广州市委关于广州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有关问题的通知》和市政府《关于我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有关问题的通知》以及市委2005年7月14日关于广州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工作有关问题的处理意见的精神,为加快新区的筹备成立工作,市委、市政府于昨日下午举行了行政区划调整交接仪式。

  从2005年8月1日零时起,对按照国务院批准的行政区划调整范围,广州市涉及行政
区划调整的各有关区(市)经济、社会行政管理事务进行整体交接。各有关区(市)政府和区筹备组的负责同志在交接仪式上签署了行政区划调整交接《协议书》。交接的时点以穗府[2005]19号的发文日期6月7日为基准点,交接工作按市委、市政府要求抓紧推进完成。

  广州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是市委、市政府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广州市作为区域中心城市作用的重大举措,对促进广州市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前段时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直各职能部门、各新区筹备组和有关区(市)的努力下,各新区(除南沙区以外)已基本完成了行政区划移交的各项准备工作。昨日签署的行政区划调整交接《协议书》,标志着广州市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已取得阶段性的成果,同时也为下一阶段新区的成立的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市委副书记苏志佳在交接仪式上讲了话,要求大家一定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大力推进、切实做好下一阶段的区划调整工作。要严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保持社会稳定,保证其他各项工作的正常进行。

  参加交接仪式的还有市领导凌伟宪、邬毅敏、苏晋中、苏泽群、傅汉洵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