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出台大陆首部终身教育法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七月二十九日电(记者孙贤迅)中国大陆第一部终身教育法规——《福建省终身教育条例》,二十九日由福建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

  终身教育是指现代国民教育体系之外有组织的教育活动。目前,在亚洲仅有日本和中国台湾地区制定并实施终身教育法规。

  《福建省终身教育条例》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制定本行政区域终身教育发展规划,并将其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统筹整合各种教育文化资源,促进终身教育事业发展。条例还鼓励社会力量捐助或者兴办终身教育事业,鼓励专家、学者以及其他有专业知识和特殊技能的人员志愿为终身教育服务,并规定每年九月二十八日为终身教育活动日。

  九月二十八日是中国古代最伟大的教育家孔子诞辰之日。孔子是儒家的创始人,中国文化的奠基者。他在教育上有三大创造:春秋时期首开私人讲学之风;打破教育上贵贱贫富的等级,提纲“有教无类”;主张尊师重道,“三人行,必有吾师”。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有关人士认为,福建作为文化积淀深厚、经济快速发展、对外交往活跃的省份,发展终身教育,有助于提高公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福建省终身教育条例》今年九月二十八日起施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