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客携尖刀登机被收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1:36 金羊网-新快报

  自称参加完丧礼,尖刀能辟邪

  新快报讯(记者 邢冉冉 实习生 冯竟玉 通讯员 孙志彬 邓敏绣)28日,广州白云机场一名旅客在登机时身藏两把尖刀,结果被安检员查获并收缴,还差点误了飞机。这位乘客辩称刚参加完朋友的丧礼,尖刀能辟邪。

  当天上午10点左右,旅客张某在白云机场拟乘CA1382航班前往呼和浩特。机场安检员在对张某的钱包进行手工检查时,发觉里面有硬物,经X光扫描检查,隐约可见有刀状特征的金属物体。旅客张某却矢口否认携有刀具。后在安检员的再三要求之下,张某很不情愿把钱包的夹层打开,里面竟然塞着两把黑皮包裹的约十厘米长的尖刀。安检员怀疑张某故意藏匿刀具,马上对其进行了人身及行李的严格检查。此时,张某才道出了真相,称刚参加完朋友的丧礼,因听别人说随身携带两把黑皮小刀可把晦气和邪气送走,出入平安,于是就把尖刀藏在钱包内登机。

  待确认张某并没有携带其他危险物品后,安检员随即把他移交航站楼派出所处理。机场公安查看他钱包里的小刀后,对张某的身份进行了仔细查证,排除了其故意藏匿刀具的不良企图,确认张某行为仅是源于迷信无知。最后,机场公安收缴了刀具,准许其登机。

  (日京/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