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租行业全力应对油价上涨管理部门制定实施补贴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2:3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昱欣)

  上海出租车行业与世界发达国家同行的距离越来越近。申城市民惊喜地发现自己乘坐的出租车“惬意”了许多———奔驰、别克、帕萨特等中高档汽车的优越性能自不待言,全行业16000名中高星级驾驶员的优质服务更体现了国际大都市的水准。昨天记者从市交通局出租处获悉,在近期召开的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上,65个先进集体、120名文明服务驾驶
员受到表彰。而出租车行业也是本市交通局系统内唯一两次获得“市文明行业”称号的行业。

  据了解,上海出租汽车现有43000余辆出租车,十万从业人员承担着日均280万人次客运量,占全市交通客流的25%。在硬件设施上,目前全行业准专用车型车辆已达7159辆,更新不满三年、符合新规定的出租汽车达到了21500辆,别克、奔驰、帕萨特等中高档汽车也先后加盟出租汽车行列。而被市政府列入实事工程的350个出租汽车候客站全部建成,以及“96965”出租汽车行业调度服务中心开通启用则改善了市民的租乘环境。

  在创建文明行业中,各企业实行厂务公开,支持职工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开展凝聚力工程,关心驾驶员的工作和生活。最近针对油价持续上涨的情况,管理部门制定了对驾驶员实施补贴的方案,各企业均贯彻落实,化解了油价上涨引起的营运成本上升的矛盾。

  据透露,在今年年底前,出租车管理部门将力争完成650个候客扬招站点建设,并对“96965”行业调度中心进行扩容,覆盖面努力达到8000辆,届时市民出行将更为方便舒适。同时针对油价持续上涨的情况,管理部门正在探索研究长效应对机制,以维护广大从业驾驶员的正当权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