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首五月对大陆出超为120亿美元 续创历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3: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九日电台北消息:台湾一至五月对大陆贸易出超为一百二十亿美元,续创历年同期新高;其中,对大陆出口仍维持两位数成长。

  台湾《工商时报》二十九日报导,岛内贸易主管部门二十八日发布的两岸贸易统计显示,在今年整体出口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台湾对大陆所累积贸易出超在五月份突破百亿美元大关。

  其中,五月份台湾对大陆出口近四十三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五;自大陆进口十八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六;光是五月份,台湾对大陆出超便达到二十五亿美元。

  据指出,今年上半年台湾外贸出超为四亿三千万美元,如排除在两岸贸易上创造的超过百亿美元出超,台湾对外贸易将呈现入超状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