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权专家呼吁: 成立联合国人权合作委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3:4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正在日内瓦出席第57届联合国人权小组会议的中国人权专家陈士球29日强调,应该成立“联合国人权合作委员会”,以促进国际合作解决人权问题。

  陈士球在就联合国人权机构改革发言时指出,这个以促进国际合作解决人权问题为宗旨的“联合国人权合作委员会”,其成员必须拥有广泛的代表性,不仅要考虑地区平衡,还应包括不同政治、经济、法律制度和不同文化、宗教等。

  陈士球说,60年来,联合国人权领域高度政治化和意识形态化,成为实现某些政治目的的工具,形成了严重的政治对抗。联合国人权工作中实行双重甚至多重标准,充斥着不公正与不平等,人为地将一些国家贴上侵犯人权的标签,而另一些国家自封为“人权卫士”,甚至是“人权法官”。在这种情况下,联合国根本没有可能按照联合国宪章的规定行事,通过合作以促进人权。

  陈士球说,当今世界存在的众多人权问题绝非是一个或几个国家的问题,更不可能指望由一些国家去解决另一些国家的人权问题,而只能走国际合作的道路。只有当所有国家都不再指责别人而是努力寻找自身差距,并自觉自愿去寻求外界的合作和帮助时,联合国宪章关于促进人权的宗旨才能得以实现。

  作者:丁喜刚 艾雅

  (来源:千龙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