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羊区政府限期整改宽窄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4: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谭科记者张松)“今年以来,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临街的部分住户和外来租房人员陆续开店(或破墙开店)经营茶座、酒吧、烧烤等,这不仅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火灾隐患、噪音扰民等,同时,也威胁着宽窄巷子历史文化保护街区的安全。”昨日,青羊区人民政府发出公告表示,限违法违规者在3日之内自行整改,逾期未整改的,政府将组织联合执法予以依法取缔和综合治理。

  在昨日召开的“宽窄巷子历史文化保护区改造工程”媒体通气会上,青羊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依据规划确定的核心保护区,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3条街巷属拆迁和建设范围,应该严格按照安全、文明、环保的拆迁工地和建设工地的要求进行管理。但今年以来,3条巷子尤其是宽巷子临街的部分住户和外来租房人员陆续开店(或破墙开店)经营茶座、酒吧、烧烤等,单日消费群众最多时可达数百人次。这不仅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火灾隐患、噪音扰民等,同时,也威胁着宽窄巷子历史文化保护街区———这一仅存的老成都风貌建筑文化遗产的安全。

  为认真落实成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及巩固全国环保模范城市的各项工作,保障宽窄巷子历史文化保护区的拆迁和建设顺利进行,切实维护宽窄巷子的城市管理、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根据相关法律和规定,青羊区人民政府发出公告表示:

  彻底取缔无证经营、占道经营等违法经营活动;严禁违规破墙开店、违规装修经营性用房以及违反卫生、消防、环保、治安等行为;严禁强占拆迁房屋和变更房屋使用性质;严禁乱倒垃圾、经营性废弃物以及噪音扰民等;严禁在墙上乱张贴、空中乱悬挂经营性招商广告、招牌等;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以上公告限违法违规者在3日之内自行整改,逾期未整改的,政府将组织联合执法予以依法取缔和综合治理。

  又讯负责宽窄巷子改造的成都少城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昨日还向媒体通报了现在的拆迁进展:从2003年10月开始拆迁安置以来,市政府已投入1亿多元资金,截至目前,已完成拆迁安置652户,尚余245户居民,完成拆迁量的70%左右。成都少城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还表示,对极少数漫天要价、拒不配合的住户将依法予以强制性拆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