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土坑昨又淹两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4:40 北京青年报
大土坑昨又淹两人(图)
出事地点 摄影/本报记者汪震龙

  本报记者报道 继本报昨天A9版《两儿童溺水挖沙坑里》报道了两名儿童不慎溺水的惨剧。昨天下午,本报又接到读者打来的热线称,顺义区仁和镇陶家坟村东侧的一处大水坑内发现有人溺水,顺义区相关领导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打捞。水坑内先后捞出两人,但均已经停止呼吸。经顺义警方调查确认,这是一起因溺水而死亡的意外事件。此案给游泳者,尤其是暑期的孩子们敲响了安全警钟。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打捞人员已经撤离。记者现场看到,水坑约800平方米,而距离水坑不到20米的距离便是一处很大的垃圾填埋场。记者注意到,水坑内的水看上去并不深,水下的泥土清晰可见。附近村民告诉记者,这处水坑最深处也不会超过2米。这个大坑是前几年挖土机挖土修路时留下的,近期下了几场雨,便形成了这么个水坑。以前也有孩子到这儿来游泳。

  记者采访后了解到,溺死的两人均是外地人,其中一个是9岁的小男孩,另一个是30岁左右的男子。对于因何溺死,村民王先生说,昨天下午2点左右,几名小男孩在水坑内抓野鸭子,其中一名男孩突然陷进深水区,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正在水坑游泳,见状立即过去救这名小孩,大约20分钟后把小孩给推到了浅水区,自己却沉入了水坑底部,不见踪影。附近村民发现情况后,其中一人赶紧抱着小孩,跑到路口拦了一辆出租车,将小孩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他人则想办法营救尚在水中的男子。过了大概半个多小时,这名男子还是没被找到,围观的人这才拨打了110和120。没多久,得知情况的顺义区有关领导也赶到现场进行指挥,组织打捞,大约4点左右,当警察带着准备用来打捞男子的大鱼网到达现场时,这名男子已经被救上岸,但是停止了呼吸。而另一名村民告诉记者,溺死的两人均是在水坑内游泳被溺死的,溺死的原因可能是抽筋所致。

  热线提醒

  千万不要去偏远水库等地游泳

  据了解,近段时间,因游泳溺水而死亡的事件时有发生,而溺水事故多数是由小孩独自前往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库、池塘和泳池游泳造成的。警方再次提醒:学校、家庭和社会务必要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多方协作。千万不要去偏远的水库、鱼塘等地方游泳,这些地方看起来平静无波,其实水情复杂,暗流、涵洞、放水口等都隐藏杀机。游泳专家也提醒游泳爱好者,如果游泳时不幸发生意外,要尽量把头伸出水面,深吸一口气后,再慢慢展开自救,或向岸边大声呼救。另外一定要注意在合适的水温下游泳,最近虽然天气炎热,但水温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现在游泳要当心抽筋。

  新闻内存

  市公安局7月19日发布的警情提示中,“游野泳导致溺水”死亡的警情已被列为治安防控重点。今年进入夏季后,北京一些自然水域接连发生溺水事件。

  7月28日,两名儿童在北坞村旁的水塘中玩耍时不慎溺水,其中一名女童当天下午5点多钟被捞上后死亡。第二天零时12分,另外一名女孩的尸体也被从近20米深的水底打捞上岸,但已完全僵硬。

  7月21日,一男子在海淀区蓝靛厂路附近的昆玉河里游泳时溺水,一天后,该男子的尸体被发现并被打捞上来。

  7月6日晚,京密引水渠百旺山桥南300米处,一位民工下河洗澡时溺水身亡。警方打捞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有见到民工尸体。正协助警方打捞的居民则说,前两天在距离百旺山桥西南7公里左右的京密引水渠南段和百旺山桥北200米处,两名青年男子分别溺亡在水中。

  7月2日,两名小孩在朝阳区东坝南岗污水站附近的一臭水河边玩耍时,其中一名4岁的小孩掉入水中,被人救上岸之后,抢救无效死亡,另外一名5岁的小孩不见踪迹。

  作者:侯毅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