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硬件改变要重新激活沐泽电脑被疑用盗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4:4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报道 本报近日接到读者于女士反映,她家电脑的WindowsXP操作系统,在安装了一个3D驱动程序后突然被提醒:硬件设置改变要重新激活。于女士奇怪,自己购机时厂家明明告知自己安装的是正版操作系统,不明白为何会出现这种问题。

  于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去年2月在北太平庄国美电器买的沐泽电脑,几天之后送货上门,当时技术人员当面安装调试装机,操作系统是WindowsXP家用版,随机没有附送安装盘,
只给了一张系统恢复盘。电脑使了一年多也没有出现需要激活的提示。今年7月20日,自己安装了一个3D驱动程序,结果当时就被系统告知:硬件设置改变要重新激活。于女士说:“当时也没在意,昨天开机的时候却再也进不去系统,只显示期限已到,要立刻激活。”

  于女士按照系统提示得到一个激活序列号,按号输入后却被告知序列号无效,她之后联系了北京沐泽电脑公司,对方告诉她只能用系统恢复盘恢复初始设置。于女士认为,自己电脑如果安装的是正版操作系统,是不应该出现这种问题的。

  记者联系了沐泽电脑公司,一位技术人员表示,对于这种情况,可以在激活序列号的每个空都输入401111。记者询问安装的操作系统是不是正版时,对方没有正面回答,只告诉记者这是微软公司提供的OEM版,几经追问下,这位技术人员表示,没必要一定安装正版WindowsXP。他说:“如果你非要装,可以花1000元到我们这里来买。”

  记者就此咨询了微软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他表示,OEM版操作系统是微软公司提供给指定客户的,很大一部分都是笔记本电脑,操作系统全部在电脑上预装,对应每一台电脑的编号。就记者提供的沐泽电脑公司的情况来看,这位用户安装的很可能不是正版操作系统。他解释说:正版操作系统在硬件设置改变的时候一般不会要求重新激活,而且激活序列号不可能每个空都一样。

  作者:倪家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