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建设和谐社区作为基础工作创新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4:4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郝中实)继深入基层社区调研,召开专家座谈会后,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刘淇又组织召开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和谐社区基层单位座谈会,他强调,要把构建和谐社会作为基层重要的基础工作,积极推进构建和谐社会的体制、机制创新,扎扎实实地推进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杜德印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东城区东直门街道工委、西城区月坛街道汽南社区居委会、崇文区东花
市街道东花市南里社区居委会、宣武区广外街道办事处、朝阳区望京街道工委、海淀区学院路街道西王庄社区居委会、丰台区方庄地区办事处芳城东里社区、石景山区鲁谷社区七星园北居委会、宣武区广内街道广安东里社区党总支、宣武区白纸坊街道清芷园社区党支部负责人分别就开展党领导下的居民民主自治,增强社区管理和服务合力,制定和谐社区指标体系和评价体系,在高档社区建立化解矛盾、民事调解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并对进一步建设和谐社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大家在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和谐社区实践中所做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他说,在新的形势下,做好首都工作,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关于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扎扎实实地推进构建和谐社会的首善之区。北京面临着举办奥运会的艰巨任务,要加大建设和谐社区的工作力度,推进这项基层基础性工作开展,为举办奥运会创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刘淇要求,要积极推进构建和谐社会的体制机制创新。他充分肯定了广大街道、社区、居委会干部在创新体制、机制、领导方式和活动形式上进行的有益探索。他强调,建设和谐社区要坚持以人为本,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使政府与社会形成互动,发挥居民自治的作用。要认真研究基层党组织在社区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发挥党组织在建设和谐社区中的核心作用。党组织要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树立威信,提高凝聚力。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支持和谐社区建设,从活动经费、办公场地等方面给予保障。要研究和谐社区的建设标准和工作目标,抓好试点,鼓励创新,创造新经验。

  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政才出席座谈会。

  网络编辑:李亚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