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律师将赴华调查赵燕是否涉嫌犯罪 告发者想赴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5: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凤凰卫视纽约消息,中国天津籍女子赵燕去年在美国被警察无辜殴打一案的开庭审理日期,目前已被推迟到8月18日,原因是有两名中国人匿名向美方反映赵燕涉嫌人口走私和谋杀案等。对此,法官已允许被告律师前往中国收集证据。被告律师表示,除此之外,他还要求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和前国土安全部长里奇出庭作证。

  被赵燕控告的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洛德斯的律师说,他将尽快前往中国,对赵燕涉
嫌犯罪的指控进行调查。

  有消息说,2004年夏天,两名没有透露姓名的中国公民在北京向美方人员告发赵燕给100多名中国人提供假文件,帮助他们骗取美国签证进入美国,赵燕是在加拿大边境为走私人口探路时,受到她所称的美国警察的殴打的。线民说,赵燕与一起中国妇女被杀案件有关,另外赵燕还从事艺术品走私。两位匿名的中国人说,他们愿意提供相关的文件证据。

  对于赵燕遭到举报一事,美国联邦检察部门官员认为,告发赵燕的人都指向一个目标,那就是他们希望能够到美国来。

  不过被告律师却认为,他有必要到中国对这些指控进行调查,如果属实,他将利用这些证据在庭审中打击赵燕的可信度。赵燕目前状告美国国土安全部,并要求赔偿1000万美元。

  来自纽约赵燕律师楼的消息证实,被告律师打算把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和前国土安全部长里奇列入出庭证人名单之列。被告律师表示,他需要鲍威尔和里奇在赵燕事件之后对中国政府说的话进行法庭质询,被告律师称,对洛德斯的起诉后面存在政治动机,美国政府为了复杂而敏感的美中关系牺牲了国土安全部官员洛德斯的利益。

  对此,赵燕的律师认为这种说词是无稽之谈,无辜打人,证据确凿,侵权罪名完全成立。另外,赵燕的律师还对线人告发赵燕的动机表示怀疑,认为所为线人的指控根本不能令人相信。(记者齐跃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