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暴雨中找到走失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5:39 深圳晚报

  罗湖区布心村警务室民警倾力搜寻半小时

  暴雨中找到走失儿童

  本报记者戴书伟报道“帮我谢谢他们吧!”骆小姐打通本报热线时,仍然沉浸在孩子失而复得的巨大幸福中。骆小姐要感谢的,是她所住的罗湖区布心村警务室的民警及小区所
有参与找寻小孩的工作人员。

  骆女士:“见到孩子那一刻,我又哭了”

  “下午3点多的时候,我就找不到小孩了,孩子两岁半,男孩,小名叫毛毛。”提起刚刚过去的一幕,骆女士的情绪显得还没有完全平复下来。“我们家住二楼,毛毛一个人下来。等到我们想起来找小孩时,已经1个小时过去了。”

  “孩子丢了!我不敢再想下去了。几个人到处找,都没有找到。我急得哭了。别人提醒我到警务室。警务室民警听我讲完后,马上一面动用摄像头找人,一面将办公室内的七八个人全部拉出去,拿着对讲机,动用了小区内所有能动用的保安、巡防队员为我找孩子。半个小时后,孩子在小区内一家名为‘乐福超市’前的广场内找到了。原来是同一层楼的邻居看到孩子一个人在外面玩,而且天又下着雨,就带着孩子逛超市了。”

  “孩子半个小时就找到了,我见到孩子的那一刻,又哭了。我真的很感谢帮我找小孩的人们,不知道用什么方式来感谢,所以想通过报纸来表达谢意。”

  曾警官:“当时也来不及穿雨衣了”

  记者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了下午当值的曾警官。曾警官讲起下午的事情,语调却显得很平静。

  “下午5点左右,一个30来岁的女士边哭边跑过来,说小孩不见了,所领导非常重视,立即指示所有值班工作人员参与搜救。当时正下着暴雨,我们兵分两路,一路留在值班室内,守在监控器旁,事主也在值班室内。另一路带着保安、巡防队员近20人在小区四周找人,半个小时后,在社区内乐福超市广场,发现一个将近30岁的女士带着一个小孩,体型特征与事主骆女士描述的相似,我们就把女士和小孩一起带到警务室。事主见到小孩时很激动,又哭了起来。可能是她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小孩,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人找到的时候,雨小了点,但大家都成了落汤鸡,当时也来不及穿雨衣了。”

  作者:记者戴书伟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