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启动出租车运价调整方案八月举行听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00:59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今年以来,油价不断上涨,省城出租车行业运营成本不断上升。记者昨天了解到,合肥市目前正在按相关程序启动出租车运价调整方案,运价听证会最快将于8月份举行。调价呼声渐高

  据合肥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合肥曾在2003年规定,一旦90号汽油价格超过3.85元/升,将启动出租车行业应急预案,今年7月23日国家再次调整油价,调整后的90号汽油
价格已达到3.94元/升,因此交通局会同相关部门及时启动了预案并与相关部门联系,对出租车运营情况进行了测算,召集全市43家出租车公司及驾驶员参加座谈会,一致认为需调整现行运价以应对油价上涨。

  提出两套方案

  目前,有关部门已初步制定了两套方案,一是建议调整现行出租车运价,将在目前起步价内运行3公里调整为2.5公里,同时将目前10分钟的空候时间调整为5分钟;二是建议征收燃油附加税,即每名打的乘客在缴纳正常的打的费外,还需支付若干燃油附加税,如1元或0.5元不等,相当于起步价由现在的5元增至6元左右。据悉,方案及时报送市政府,经分管市长同意后,又向市物价局发函建议召开听证会。

  听证“特事特办”

  合肥市物价局局长叶和章承诺:他们将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以最快的速度召开运价调整听证会,实行特事特办。

  根据规定,出租车运价调整要召开听证会,目前政府已同意举行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叶局长说,召开听证会需要经过成本测算、拿议案、公开征集听证会代表等程序,因此需要一段时间,他们将在法律许可范围内在最短的时间内召开听证会,形成一个各方都能接受的方案,报政府研究确定再向社会公布。据有关人士透露,听证会有望能在8月份举行。

  兼顾各方利益

  对于出租车运价调整,合肥市政府有关领导表示,可以适当调整价格,减轻出租车营运成本,要兼顾消费者利益。

  合肥市政府副市长倪虹说,运价调整涉及到出租车公司、车主、驾驶员及乘客等多方,应充分听取专家、驾驶员、市民等代表意见,调整一要照顾到出租车行业运营成本降低问题,但也要考虑到广大乘客的承受力、消费能力,拿出一个兼顾到各方利益的方案。(本报记者刘建昌)

  作者:刘建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