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四川出现猪链球菌病专题 > 正文

高强要求加强病员救治对人民群众生命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20:08 新华网

  昨(30)日,卫生部部长高强在资阳、内江市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后,与省政府就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疫情控制工作交换意见,在听取省政府工作汇报后,高强强调,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防疫工作放在工作的首位,严格落实已制定的预防控制措施,加强病员救治,对人民群众生命负责。

  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省委常委、秘书长郭永祥,副省长刘晓峰出席汇报会。
经过几天的实地调查了解,高强认为,四川省委、省政府,各级党委、政府对这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反应及时,应对迅速,处置果断,初见成效。省和地方及时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成立了防控指挥部,对全省防控作出了全面部署。卫生、畜牧方面的专家及时查明病因和传播途径,这对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控工作非常关键。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制定了一系列有效的防控措施,并全方位落实到位。

  高强说,目前虽然疫情稳中有降,但形势还是很严峻,是防控工作的关键阶段。对于下一步防疫工作,他建议,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防疫和医疗救助工作放在首位,认识统一,步调一致,宁可经济上受点损失,也要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要严格落实已制定的预防控制措施,要发挥党政干部的力量,更深入、更扎实地开展工作,要有目标、有要求、有责任,用强有力的手段保证措施的落实。要组织专家进一步加强对病员的救治,尽最大可能减少死亡。加强与媒体的沟通,坚持公开、透明、准确、及时、全面的原则,及时将疫情和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向社会通报,以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张中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高强部长和卫生部的专家表示感谢。他说,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强部长专程来到四川,深入疫情发生地了解疫情、检查指导工作,并对防疫工作提出了要求,非常及时。我们将继续加强领导,科学防治,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千方百计减少人员死亡。全省防疫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各级各部门的行政“一把手”要负总责,要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对于新发病例,市州长要亲自深入农户调查病因,并及时、准确、如实上报。要进一步加强防治工作力量。特别是加强救治队伍,整合医疗资源,快速反应。要进一步加大投入。省上再增加投入,用于医疗救治和防疫工作。

  汇报会后,高强还参观了我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

  相关专题:四川出现猪链球菌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