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84%台湾民众希望开放大陆人士赴台观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03:59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中新社台北7月29日电(记者董会峰)此间今天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八成四受访台湾民众希望一年内全面开放大陆人士来台观光。

  由Winner赢家杂志针对台湾观光旅游业者进行的这项调查结果显示,对于台湾当局在多久时间内全面开放大陆人士来台观光,二成九受访者希望立即开放,8%希望3个月内,一成六希望半年内,三成一希望一年之内。

  二成七受访者认为,开放大陆游客来台,会令台湾观光旅游业的业绩年增长二成之内;四成二受访者认为会增长二成一至六成,一成六受访者认为增长六成一到一倍,一成五受访者则认为可增长一倍以上。

  台湾观光旅游业需要提升的地方有哪些?在最多可选三项的情况下,近六成九的受访者认为需要规划更多的旅游路线,四成九认为需提供更多旅游资讯,四成受访者希望提升导游的素质。

  问及台湾当局迟迟不全面开放大陆人士来台的原因,六成四受访者认为是“怕大陆游客滞留不归”,五成七认为是“对治安冲击”,五成认为是安全考量,近三成六选择“害怕政权瓦解”,二成一选择“担心经济依赖太深”,近二成一选择“对与大陆谈判没信心”。

  该调查采用网络问卷调查方式,调查时间为今年7月5日至22日,共收回有效样本1120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