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城联合签订省报纸发行市场自律公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07:43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 今年订报不送礼,送礼就送好新闻。这是我省多家新闻单位老总达成的共识。

  日前,在省报业协会的倡议并组织下,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黑龙江晨报社、大庆日报报业集团在省城联合签订了《黑龙江省报纸发行市场自律公约》。

  随着我省新闻出版业改革不断深入,我省报业市场发生了巨大变化,报业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该公约旨在维护我省报业发行市场来之不易的良好环境,保障报纸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针,促进行业内部的公开、公正、公平、有序竞争。

  自律公约的主要内容是根据中宣部和新闻出版总署的有关要求精神制定的。公约鼓励报纸以提高办报质量赢得更多的读者,提倡各新闻单位以有特色、高质量的服务赢得订户。报纸发行的推广费用要控制在适当额度,积极策划实施报社与读者的有益互动,增进报社与读者的了解,促进发行工作,反对以任何形式向读者赠送钱、物来扩大发行量,反对以向发行代理机构和个人提供高额回扣等不正当方式进行竞争。

  据悉,该公约得到了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的肯定。

  (黑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马云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