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总统府”网站加注台湾 泛蓝批其渐进式台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09: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自7月30日起,台湾“总统府”官方网站中英文首页在原有的“中华民国”名称后加注“台湾”字样。对此,国民党指责其为“渐进式台独”行为,只会破坏正在改善的两岸关系。

  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表示,民进党总的目标就是“台独”,但陈水扁已表示这一目标在其任内无法完成,因而只能借“中华民国”的壳来凸显“台湾”,在“中华民国”名称
后加注“台湾”字样,以此朝“台独”方向迈进。此举的实质还是民进党试图摆脱台湾“现行宪法”的架构,推动“去中国化”进程,最终达到其“正名制宪”的目的。张荣恭指出,这有违台湾民意,因而也是不可能实现的。

  国民党籍“立委”雷倩亦表示,台湾“总统府”网站加注“台湾”字样,显然是民进党“正名制宪”过程中的一个步骤,是“渐进式台独”行为。她说,近几年来,民进党一直推动“去中国化”,强调“台湾主体性”,例如在护照上加注“TAIWAN”(台湾)的英文字样,要求驻外“使馆”、公营机构都要正名为“台湾”,将“中央广播电台”的英文名称改为“Voice of Taiwan”等等。以至于对台湾的认知只限于台湾本岛,连以往经常说的“台澎金马”也甚少提及了。雷倩认为,这是明显违背“台湾宪法”的。

  此外,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副总召集人徐耀昌也表示,“总统府”中、英文网页是否要加注“台湾”字样,应当尊重民意,否则会给外界造成“台湾独立”疑虑,造成两岸关系敏感。(赵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