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炎炎夏日水表被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1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炎炎夏日,正是用水高峰,可是小区内居然有住户的水表被物业拆了去,整整3天家里一滴水都没有。昨天上午,家住海恒社区福禄园小区的夏女士打来电话向本报反映了这件蹊跷事。

  当天下午4点左右,记者来到位于经济开发区海恒社区福禄园小区。家住23栋的夏女士介绍说,小区内总共有57栋居民楼,其中1到24栋楼属于一期工程,水表一直没有出户,居
民们为这个问题烦恼了很久。

  “现在的问题是,物业对咱们这些水表还没有出户的,每个月硬是多收1吨的水费,这让大家很不高兴。”夏女士说,“最近更过分的是,物业居然派人来拆住户的水表!”

  徐女士家住17栋,上月27日晚上她下班回家时,发现家里居然停水了。后来才知道是物业公司的人过来把水表给拆掉了。“这3天都只好在邻居家借水用。”徐女士边说边带记者来到她所在的居民楼。只见楼梯上遍地是积水,徐女士解释说,这是水表拆掉后,从水管口漏出来的。“眼巴巴看着外面的水这么浪费掉,家里却一滴水都没有。这么热的天,没有水的日子该怎么过?我家里还有个才9个月大的孩子呢!”据徐女士说,到上月30日为止,已经有十来家住户的水表被拆掉了。徐女士的邻居陈先生说,物业来拆水表是因为有的住户没交水费,“可我们也不是故意不交啊。物业每个月都要多收我们1吨水费,我们觉得太不公平。”

  记者随后找到了负责小区物业管理的香怡物业公司,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物业确实拆了住户的水表,但也是被逼无奈,“他们有的人拖了7个月都不交水费,我们这次拆水表的住户都是欠水费半年以上的。而且我们早已贴出停水通知,他们却置之不理。”关于多收水费的问题,他表示,由于1栋到24栋楼在开发时没有进行水表出户,会产生表损问题,这个损耗只能让住户分担,物业也没办法。“比如说自来水公司每月送来100吨水,由于水表计量的误差和管道输送中的耗损,住户实际上可能只用到90吨。但我们却要付自来水公司100吨的钱。所以我们经过测算,尽量平均地把这个损耗分到每户住家,大约是每个月1吨。”同时他表示,物业已经为在拆表后补交水费的住户装好水表,恢复了供水。

  (李可 张明 王成丽)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