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知否知否 ——小区停车有个“六米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2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裘培兴报道住宅小区的户外停车位与住宅楼该有多少距离?昨天,家住健康路边某新村的居民梁先生来电反映,他们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在他所住的三楼楼下空地上,用油漆画出了几个停车位,最近的车位与他的窗口距离仅2米左右,前天晚上下雷阵雨,停在窗下的汽车闻雷而鸣,叫声不绝,直至雨止才歇。他去责问物业人员,可对方也不清楚这距离到底该是多少。

  记者在该小区看到,黄色的油漆在梁先生窗口下方水泥场上画出了几个停车位,有几辆车正停靠在那里。最近的停车位距离他家窗口不足3米。有关物业管理人员称,小区停车位太紧张,原来也不准备在这片空地上画停车位的,但实在没办法了,才出此下策,他表示,尽量不安排汽车停在靠近居民家窗口的地方。可是梁先生反映说,自从几天前画出停车位后,天天有汽车停在这个车位上,而最近夜间的雷雨天特别多,这幢楼的居民都被汽车的防盗警报声吵得难以入眠。物业人员还介绍说,这片场地原来是个消防通道,消火栓就在场边不远处。可是记者发现,这些停车位在消火栓与场地间形成了阻隔。物业人员称,他们也充分考虑了消防和居民安全等因素,但“上面”的主管单位要求他们这么做,他们实在是出于不得已。

  据有关部门专业人士介绍,由于锡城小区停车位普遍缺乏,原来结合建造的停车库又因为无法解决产权证等种种问题而建得少且不够用,小区“有车族”大部分都选择户外停车位,每个月交100元左右给物业,同样很安全和方便。但带来的问题就是原来属于小区公共活动场地的面积“缩水”,同时,有的小区还把户外停车位出租给外来车辆,使小区停车位捉襟见肘,“逼”得物业人员想尽办法把所有能画线的都画上线。按有关规定,小区停车位与楼房之间应该有6米左右的消防预留空间,但锡城小区几乎极少有小区做得到。要解决这个问题,不但居民和物业人员要提高安全和法律意识,而且看来住宅小区的建筑容积率也需降一些才能满足车主们的需求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