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在韩国首尔成功推介玉博会签订进出口贸易合同2150万美元(073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28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我市在韩国首尔成功推介玉博会签订进出口贸易合同2150万美元(0730)(图)
图为金湘军市长在推介会上与韩国企业家交流。

  本报釜山电当地时间7月27日下午,我市政府代表团在韩国首尔举行第二届玉博会推介会。韩国著名企业三星电子、第一油压株式会社、大鹏农场株式会社、常基食品有限公司等57家企业负责人出席推介会。

  代表团团长、市长金湘军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金湘军对嘉宾们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他们介绍玉林的市情。金湘军着重介绍了第二届玉博会的主题、宗旨、内容和举办时间。他说,韩国经济发达,特别是工业方面对玉林具有极大的互补性,我们欢迎韩国企业界以及社会各界的朋友到玉林投资置业、观光旅游,参加第二届玉博会。玉林将以更开放的环境、更开明的政策、更优质的服务为韩国朋友提供健康之旅、搭建创业之桥、铺就发财之路。与会的韩国企业界人士听完金市长的介绍后,对玉林的投资环境表示赞赏,对到玉林考察、投资、旅游十分感兴趣,不少参会者表示一定会参加第二届玉博会。

  韩国甜雨株式会社社长韩德烈先生在推介会上发言。他认为推介会开得很成功,为韩国企业家们提供了一个认识玉林、了解玉林的平台。他表示,在今年10月,他将率领代表团前往玉林,参加第二届玉博会。

  会上,玉柴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与韩国第一油压株式会社;广西美通食品有限公司与韩国常基食品有限公司、三友皮革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进出口贸易合同2150万美元。

  推介会由副市长周广能主持。会前,市长金湘军还接受了韩国联合新闻记者的采访。

  在韩国期间,代表团还马不停蹄地开展了各种主题活动。27日上午,代表团全体成员参观考察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主体育场。汉城奥运会是奥运历史上第一届实行商业操作的奥运会,奥运会馆也是全商业运作。该馆座落在美丽的汉江水岸,设计新颖,布局合理,人性化强。代表团仔细对体育馆进行了考察,认为玉林正在筹办2007年区运会和建设玉博会永久会址场馆,汉城奥运会体育馆有很多先进的经验可以吸取。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善于问周边国家学习也是韩国经济腾飞的强大动力。

  28日上午,代表团来到韩国第二大城市釜山。釜山是韩国的重工业中心和最大海港。在釜山,代表团成员在第一油压株式会社董事长郑春国的陪同下,参观了该公司车间、厂房。代表团团长金湘军对郑春国说,今天慕名而来,眼见为实,亲身感受到了贵公司在液压机械制造方面的实力。贵公司与玉柴已有良好的合作,你们的企业管理经验与先进的技术,对玉柴和玉林的很多中小企业都有启发。希望今后加强双方中小企业之间的交流,使我们的合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