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广惠高速公路大巴坠沟造成5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3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李更祥 实习生程磊 袁阳平)昨日上午11时,广惠高速惠州段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从汕尾海丰开往广州方向的长途大巴在距广州115千米处撞破高速公路护栏坠入沟底,据知情者透露,现场造成5人死亡。

  4人当即死亡1人抢救无效

  记者接到报料赶到现场时已经是昨日中午12时30分,交警和消防人员正在现场展开营救。现场一片狼藉,高速公路外侧一段长达十几米的护栏被撞断,路面上有一个汽车轮胎,怀疑是从失事车辆上脱落的。从被撞断的护栏位置往下看,一道斜坡一直往下延伸到一条河沟,斜坡上长了很多柳树,在沟底,一辆大巴侧翻在柳树丛中,旁边围了很多人。记者沿着斜坡向下走,看到两旁的柳树丛都被大巴压折,交警、消防及医护人员正在现场紧张地忙碌着。出事车辆车牌号为粤ND0777,一名死者被压在车轮下,惠州特勤的消防人员正准备将车轮撬高将死者拉出来,距离车身3米远处,一名男子仰躺在斜坡上一动不动。惠州特勤一名消防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接警报后赶到现场时,有4名乘客已经死亡,另有一名女乘客还有微弱的脉搏,医护人员对其进行抢救后宣告其死亡。

  其余人员均不同程度受伤

  惠州市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一名姓翟的副队长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在昨日上午11时左右,当时大巴上载有16名乘客,一名司机及一名乘务员。可能是由于大雨路滑的缘故,大巴行驶至此路段时撞上护栏直冲沟底,车上有4名乘客当场死亡。事发后,有关部门封锁了广惠高速该路段单向车道。翟副队长告诉记者,车上其他人员均不同程度受伤,已经被分别送往市内几家医院抢救。

  另有小车撞上护栏

  一辆奇瑞小轿车横在高速路面中间,车头和车尾都严重变形,一名20多岁的女子坐在小轿车的副驾驶位上,她告诉记者,小轿车开到事发路段时长途大巴就已经坠到沟里去了,要不是看到交警来了她都不知道这里有个大巴也出事了。记者问及小轿车出事原因,该女子称也是自行撞上护栏造成的。

  女孩轻伤其父身亡

  据悉,伤者被分别送往惠州市人民医院、惠康医院、仍图卫生院和惠阳区第二人民医院,这几家医院的送治伤者分别为2人、5人、4人和2人。记者随后赶到惠康医院,惠康医院急诊科一名医生告诉记者,被送来的5名伤者中有2人受伤比较严重,尚处于昏迷状态,暂无生命危险。

  一个姓严的16岁女孩受伤较轻,正穿着病号服坐在长椅上发呆。她告诉记者,她和父亲从海丰乘坐出事车辆前往广州,车子开到事发路段时她觉得头晕,正蹲下身子闭着眼睛想呕吐时,突然觉得车身直往下滑,当时她还以为是司机在刹车,等她睁开眼睛时,车已经翻到沟底了。记者询问其父亲下落,她摇摇头说不知道。旁边一名护士悄悄地告诉记者,女孩自己比较幸运,因为她当时蹲下身子重心降低了,才避免了更大的伤害,但是她的父亲当场死亡。为了避免女孩情绪波动,他们还没有将这个消息告诉她。

  惠康医院一名随车护士证实了现场死亡5人的说法,她告诉记者,救护车赶到现场时已经有4名男子死亡了,那名尚有微弱脉搏的女子由于受伤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