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陆兵在铁山港考察提出建设一流工业大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41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扶建邦程霞)6月14日上午,自治区主席陆兵,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声琨到北海市考察沿海基础设施大会战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随同考察的有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车荣福,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温卡华,自治区副主席张文学、孙瑜,市领导唐成良、韩元利、陈承才、曹坤华、莫桦、文泉源,自治区发改委、经贸委、财政厅、国土厅、建设厅以及钦州市、防城港市党政领导。

  陆兵一行在北铁一级公路进港路段工程的建设工地,了解了关于铁山港进港的道路交通和航道建设情况。据悉,北铁一级公路进港路段工程路线全长5.91公里,全线按平原微丘区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至今年5月底已完成投资1598.7万元。预计今年9月底路面工程全线完工,11月交付验收。

  陆兵指出,铁山港港口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十分优越,是目前中国惟一一个可以进行大开发的深水港,也还是一个处女港。加快铁山港的建设,对提高广西沿海地区的综合竞争力,加快推进沿海地区工业化、城市化进程,促进我区扩大开放和加快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他要求,铁山港港口不能盲目开发建设,一定要请国际上著名的港口规划设计专家进行高标准、高规格的规划设计,把铁山港建设成为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工业大港。

  郭声琨对北海市在沿海基础设施大会战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郭声琨表示,希望北海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全力以赴把沿海基础设施大会战推向深入。

  在北海出口加工区,郭声琨一行听取了北海市副市长曹坤华及加工区负责人的情况介绍。据悉,出口加工区在今年7月底前可完成4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建设,年底前可望引进10个项目,其中包括味莱鲜公司、大发电子、卓群科技等在内的8个项目在今年下半年可建成投产,进出口额可达3000万至5000万美元。整个出口加工区的开发建设计划在3到5年时间内完成。

  郭声琨对出口加工区能够在短时间内取得良好的招商成果表示满意,他说,希望出口加工区能够争取到国家更多的优惠政策,为企业营造一个良好的生产建设氛围,推动北海乃至广西的出口加工业的快速发展。

  据了解,广西沿海基础设施大会战的目标是配套好沿海三市工业新区的基础设施,以满足大型工业项目进入所需的条件,满足今后5-10年沿海三市经济发展对基础设施的需要,提升港口的竞争力和城市招商引资的综合实力;建设的重点是深水航道、道路、供排水、供电、北海出口加工区等;全部建设包含37个子项目,预计总投资达60亿元人民币。

  责编:劳海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