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家电蛱蝶以高票当选香港市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44 中国新闻网
爱家电蛱蝶以高票当选香港市蝶

爱家电蛱蝶以高票当选香港市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电蛱蝶在香港的一项选举中以超过三千五百票当选“香港市蝶”。

  香港蚬壳公司与绿色力量自去年开始,举办为期三年的“蚬壳绿趣游踪——寻找蝴蝶”,是香港首项以蝴蝶为主题的大型教育计划。

  主办机构解释,电蛱蝶具有很强的领域性,会奋力驱赶入侵者,其尽心尽责保护家园的个性,深受市民欢迎,反映港人重视家庭的特点。

  “香港市蝶”选举由蚬壳公司及绿色力量主办,以一人一票的方式,让市民选出最能代表香港的蝴蝶。经过两个多月的投票,在超过一万六千名市民的投票下,电蛱蝶以超过三千五百票当选。

  绿色力量行政总干事文志森表示,想起香港人,会想起其拚搏、灵活和行动快速的特性;这次电蛱蝶当选为香港市蝶,反映港人重视家庭,表现了大家充满“爱”的一面。

  “影蝶大赛”活动方面,主办机构共收到一千三百多幅作品,最后由彭国荣拍摄的矍眼蝶获得冠军。香港蚬壳公司董事古远芬表示,矍眼蝶是香港常见品种,但很少人能捕捉它吸食花蜜的一剎,更难得是拍摄者镜头下的矍眼蝶,其翅膀上的眼斑纹理纤毫毕现,栩栩如生,炯炯有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