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立式公厕亮相西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3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据新华社西安电西安市首座女性站立小便公厕日前在市中心繁华路段投入使用。厕所上用红字标明“站立小便处,男女通用”的字样。这个与众不同的厕所从7月28日亮相以来,吸引了许多行人的眼光,但真正光顾方便的女士却是很少。

  这个男女通用的站立小便公厕占地仅一平方米左右,位于市中心钟鼓楼广场东北角。在厕所一侧挂有一次性女用导流器,供女士免费使用,女性只要借助这种A字形的导流器,便可以像男性一样站立着小便。对这一新事物,路人看新鲜的不少,却没有一人进去使用。一些女士连观看都显得不好意思。据负责保洁工作的服务员说,7月28日她从17时值守到次日零时,没有一名女士进来使用,不过前来打听的女性却有二三十人。她们中有老有少,还有外国人。7月29日,从早8时开放至下午5时,仅有5名女性进入使用。

  女性站立小便推广人叶甘霖女士说,使用的女性很少主要还是许多人不习惯,同时从心理上一时半会儿难以接受。不过,站立小便对于难以下蹲、身患重病不能下蹲以及身有残疾不便下蹲的女性来讲,特别需要。同时,女性站立小便,由于尿液送入导流袋中可避免交叉感染和污染,对于健康女性来讲同样十分需要。
女立式公厕亮相西安(图)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