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香梅查良镛等获得2005世界杰出华人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由世界华商投资基金会主举的“2005世界杰出华人奖”颁奖典礼,日前在港举行。

  香港教统局局长李国章、香港乡议局主席刘皇发、香港著名作家查良镛,美国国际交流委员会主席陈香梅等12位社会知名人士获颁世界杰出华人奖荣衔,以表扬他们对世界各地华人社会所做出的贡献。

  另外8位得奖者包括前香港中文大学校长马临,新界乡议局议员苏开鹏,龙昌国际集团主席、香港东莞同乡总会副主席梁麟,德国宝(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电器制造业协会理事长陈国民,毅力工业集团主席、保良局副主席林文灿,力嘉国际集团主席、港粤进出境私家车会会长马伟武,永记食品集团主席梁子永,博爱医院前主席伍翠瑶等。

  原美国国家教育委员会顾问兼委员杨菁荪教授表示,至今已6度来港出席颁奖礼,他强调香港的地位是没有任何一个城市可以替代的,而世界杰出华人奖得主,不仅在香港有贡献,在海峡两岸、在海外也有贡献。

  知名工业家、大紫荆勋章得主蒋震博士则表示很高兴看到这次多位工业家获奖,称自己为中国的工业打拼,虽为九牛一毛,但只要有人去做,中国工业就会一步步向前。

  出席颁奖典礼的主礼嘉宾还有中联办经济部副部长王晖,世界医学权威心脏科医生何世华,前香港中文大学校长马临,世界华人协会副会长萧炎坤,世界华商投资基金会行政总裁马兴利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