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抵达新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54 光明网

   王乐泉希望志愿者在服务西部服务基层中不断成长
记者蒋夫尔 发布时间: 2005-08-01 11:59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来自山东、广东等省的818名大学生志愿者日前全部抵达新疆,他们将在新疆进行为期两年的志愿服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亲切看望了这些大学生志愿者,并勉励他们扎根基层,为新疆的各项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和智慧。

据了解,2005年团中央共向新疆派遣了818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其中,到地方从事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为516人,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从事服务的志愿者为302人。

王乐泉在看望这些志愿者时说,这些年来,新疆的发展前景很好,新疆这方热土最紧缺的就是人才。他希望大学生志愿者们能够了解新疆、热爱新疆、为新疆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在服务西部、服务新疆、服务基层的过程中不断成长,努力增长才干。他表示,希望两年之后,看到更多的志愿者能够留在新疆、扎根新疆,为新疆的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又讯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表彰大会上了解到,全区共有30名大学生志愿者获得了“杰出志愿者”荣誉称号。

据了解,为进一步发挥典型的激励示范作用,推动新疆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取得新发展,自治区团委、自治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评选出30名2003年至2005年新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杰出志愿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