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元阳火把节发生特大事故现已造成11死17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3:06 云网

  7月30日晚,元阳县新街镇、云南慧丰实业有限公司在元阳县第一中学运动场举办一年一度的彝族“火把节”暨民族摔跤运动会。当天晚上,5000多名群众云集在运动场内欢度民族传统节日。到19时50分左右,在演出主会场外围,由于部分观众擅自爬上运动场围墙上的黑板报雨檐,造成了雨檐不堪重负而突然坍塌,28人被墙体打伤和压住。事故已造成11人死亡,17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白恩培批示:全力抢救伤员,处理好善后工作,查清事故原因,依法处理,采取坚决措施防止此类事故再次发生。省长徐荣凯批示:抓紧救治伤员,做好善后工作,尽快查清原因。由于我省民族节日多,各地组织活动中要特别细致,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全省各地要在群众聚集的场所进行安全检查,排除隐患,防止此类事故发生。省委副书记王学仁批示:请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州委、元阳县委要及时救治受伤群众,妥善处理死亡人员后事,查清事故原因,通报全省引起重视,防止在举办公众活动中再次发生类似事故。副省长李汉柏、李新华等领导也作了批示。

  事故发生时,在活动现场的领导干部和公安干警及时展开了抢救工作,在广大群众的积极配合下,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大家搬的搬,抬的抬,有的用木头撬,在短短20分钟内,把28名伤者全部送到了县民族医院进行抢救。由于伤势严重,到医院时已经死亡6人。在医院抢救过程中,经抢救无效先后又死亡5人。到昨晚9时记者发稿时,共死亡11人,有17人还在抢救当中。据有关人士透露,17人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在死亡人员中有8男3女,其中有4名儿童。

  红河州委、州政府对事故极为重视,迅速派出工作组连夜赶往元阳县新街镇指导和部署事故处置工作,并及时到县民族医院看望了伤员。同时还及时组织了医疗队伍赶往元阳参与抢救。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领导也连夜赶到元阳县指导事故处理工作。

  元阳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做好事故善后工作,从“7·30”事故中认真吸取教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大检查,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故。(汪继武浦美玲)责任编辑:唐唐(来源:云南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