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中央委员选举热烈马英九通告急刹“贿选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5: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日前,国民党针对礼物满天飞的中央委员选举,发布“优质选风特别通告”。通告称根据“本党连主席及新当选之马副主席再三强调”,禁止候选人赠送超过三十元的礼物,请客则不能超过一百元的便当,否则就算贿选;如遭检举后调查属实,要撤销当选资格。新任党主席出炉后,国民党端正选风的大动作,令外界颇感兴趣。

  据指出,国民党组发会妇女部26日在国民党中央党部举办一场女性党代表联谊,党工当场为某位有意寻求连任的现任中常委公然发送彩色锅,女性党代表人手一锅,引起侧目。国民党党务高层陆续接获检举和关切电话认为“此风不可长、不能再拖”。国民党中央于是提前公布研拟中的“优质选风特别通告”,宣示党中央的查贿决心。一千六百多位党代表和新任党主席在7月16日产生后,有意争取中央委员的党代表参选激烈,请客送礼频传。有人送茶叶、面膜,有人送金箔打造的风景画,有人送彩色锅,也有人送月历。马英九于24日到台中县进行请益之旅,竟有党代表假藉“挺马庆功”之名,在马英九用餐的同一家餐厅邀宴全县党代,进行中央委员选举的串联。马英九知情后,特别前去拜托他们“以后不要这样”。

  国民党中央28日郑重召开记者会,国民党中央考纪会、文传会和组发会组营部等党务主管列席。考纪会主委阮刚猛说,新当选之马副主席在中常会曾有建议,到地方请益之旅也呼吁干净选举、净化选风,“如果要联谊的话,吃便当、炒米粉和肉丝面就可以了。”阮刚猛强调,他有参加座谈,有听到马副主席的呼吁,都记下来。

  当天上午多位党务主管到机场接机时也向国民党主席连战当面报告此事,连战裁示以28日为基准日,算是竞选活动起跑,以前送礼请客的不算,以后都算贿选,正式施行“优质选风特别通告”。(火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