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拯救海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前天上午,粤东海岛南澳县一年轻人发现两头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海豚搁浅沙滩,于是出手施救,经过12个小时努力,终将两条海豚安全送回大海怀抱。

  蔡某是海岛上一个鲍鱼养殖场的员工,7月30日上午7时左右,他发现距海面数十米的沙滩上,有一大一小两头海豚正在海沙里挣扎,海豚的身体均已出现多处大面积红斑伤痕。此时海边正迅速退潮,太阳也冉冉上升,情况十分危急。

  蔡某打电话唤来伙伴,在沙滩挖起大沙池抢救搁浅海豚(见下图),一边找来布绳将海豚绑住,不使它们挣扎加重伤势;养殖场老板获悉后也加入抢救的行列,给临时沙池注入大量的场用海水。在众人的精心护理下,小海豚于当天中午12时左右被放归大海。众人又买来药物为伤势较重的大海豚清理伤口。晚上7时15分,蔡某等5人趁涨潮时机,帮助这条已恢复活力的大海豚游回大海。

  南澳海域自从建设“东山—南澳联合国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区”以来,着力构建生态“蓝色牧场”。使南澳海域备受海豚等珍稀生物的青睐,时常出没该海域。

  王漫琪 李栩 摄影报道
拯救海豚(图)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