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宁高速整治超速 电子警察监控最高可罚五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0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沪宁高速扩建工程全国独创的“2+1+2”通行方案7月1日正式实施后,为驾驶人员提供了扩建工程以来最好的通行环境。然而,昨天记者获悉,目前行驶在沪宁线的车子几乎全部超过80公里的安全时速,有的甚至达到了170公里的“死亡时速”。为了遏制超速行驶引发车祸,沪宁高速交警支队在全线开始了大规模的“超速整治”。

  超过80公里的时速目前在沪宁上行驶,不但自身存在安全隐患,同时对反向的车子也
带来了安全隐患,超速行驶可谓害人害己。昨天,沪宁高速交警支队的同志痛心地说。

  前不久,一辆面包车超速行驶后导致爆胎,一辆反向驶来的大客车避让不及,造成了车辆侧翻,造成多人受伤。沪宁高速句容段7月25日发生的两车相撞,造成两死三伤的人间悲剧,也是一起典型的超速行驶引发的交通事故。

  由于沪宁线上仍在大规模的施工,一些道口临时关闭,而有些驾驶人员不注意交通标识,往往会开过头,发现不对,就调头逆行,一旦遇上正常行驶的车辆在超速行驶,一场大事故就无法避免。

  沪宁高速交警支队的同志说,超速过快是目前沪宁路上“第一杀手”,但是目前在路上行驶的车子普遍超速。其中上午9点到10点和晚上6点到8点时间段里,驾驶人员急着赶路,超速、抢道严重;下午2点,驾驶人员又容易打瞌睡。这些时间段也是事故的高发期。

  不过,从现在起,在沪宁高速公路上超速行驶的车辆要注意了。如果你现在在沪宁线上超速20%,将要扣3分,罚款50元;超速20%至50%,扣3分,罚款200元;超速50%到70%,扣6分,罚款2000元;超过70%以上,扣6分,罚款5000元,同时可并处吊销个人驾照。

  沪宁高速公路目前全线已布上“流动电子警察”在监控。昨天,记者在沪宁高速无锡段看到,一辆普通的警车停在路边,车上雷达测速仪、摄像机、显示屏组合而成的一个装置,这就是“电子流动警察”。每一辆从警车边上经过的车辆信息都会立即反馈到摄像机,然后在显示屏上显示出来。记者看到,从下午2点到3点半之间,就有141辆车超速,而且时速均在100公里以上。

  沪宁高速无锡交警大队的谢大队长告诉记者,对于超速车,交警部门一般要求7天之内到指定地点处理。有条件时,违法汽车在出入口处就要被查处,没条件的交警会通过车号查到户主的地址然后用寄挂号信的方式让其到指定地点继续接受处理。这些信中,会提供标明着违法时间、违法路段的图片资料,超速行驶的车主是赖也赖不掉的。

  今天起,我省开始实施交通违法联网,与全国交通违法联网相连。这样,外地车在沪宁路上超速,也将很快在当地受到处罚。

  作者:陈岩

  (来源:扬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