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求是》杂志发表曹刚川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日电8月1日出版的第15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的文章《伟大的历史壮举,不朽的爱国篇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文章认为,伟大的抗日战争,是近代中华民族解放斗争的里程碑。六年局部抗战,八年全面抗战,中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彻底打败了日本侵略者,为世界反法西斯战
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全民族的抗战,中国共产党是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中国军民共歼灭日军150余万人,约占日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死伤人数的70%,对日本法西斯的覆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中国人民付出了巨大的民族牺牲。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军民伤亡总数达3500万人以上,财产损失和战争消耗达1000多亿美元,间接经济损失达5000多亿美元。

  文章指出,抗日战争的胜利,说明中国共产党是全民族利益最坚定的维护者,爱国主义永远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人民战争始终是我们克敌制胜的法宝,强大的国防是维护我国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可靠保障。

  文章说,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加速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