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45米巡逻船下水 国内海事史上首次批量建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18 光明网

  发布时间: 来源:人民日报华南新闻

  日前,新造45米级海事巡逻船“海巡151”船在广州黄埔造船厂下水,当天同时下水的还有福建海事局的“海巡131”船。

  45米级巡逻船是中国海事系统历史上首次批量建造的,这是中国海事局充分发挥区域
船舶管理的资源优势、批量捆绑建造船舶的一次新探索,也是首次在广州批量建造海上巡逻船。

  这次建造的45米级巡逻船总长46.1米,宽6.8米,拥有3台主机,最大航速25节。速度18节时续航力为500海里,自持力达10昼夜,抗风能力达到九级。45米级巡逻船是海事系统开发的中型巡逻船,是适用于沿海重点海区巡逻的主力船型,也是海事系统已经拥有并正在使用的一种较为成熟的船型。主要用于港口及近岸海域监管。

  据了解,华南沿海船舶交通流量和海上运输总量很大,但海事部门却十分缺乏沿海重点区域监管手段,难以全面履行国际公约义务。为进一步加强相关水域海事监管,增加必要的监管手段,中国海事局决定在广东、福建、广西、深圳4个海事局批量建造5艘45米级巡逻船,这是海事系统充分发挥区域船舶管理资源优势、批量捆绑建造船舶的一次新探索。(冒浩文、李世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