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招专科将降分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今年本市高招专科批次正式志愿录取工作已于昨晚结束,昨晚6时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补报志愿工作在首轮录取结束后随即开始,8月1日晚8时前,考生可通过声讯电话或登录考试院网站进行志愿补报。据悉,继本科二批降分录取后,专科也将再次降分录取,8月4日至5日还将有降分补报的机会。

  今年高考专科计划招生28585人,比去年增加了786人。其中文史类计划招生20694人,
比去年增加2897人;理工类计划招生49792人,比去年增加4314人。但从首轮录取的情况看,还有28%的招生计划未完成。考试院已经在网站上公布了未完成计划的学校名单,考生可根据名单补报志愿。

  根据考试院公布的未完成计划统计,参加本次补报的专科学校共有194所学校,招生计划7873人。其中,文史类155所,计划2794人;理工类183所,计划5079人。按照有关规定,专科线上未录取考生可以通过拨打1606790声讯电话或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进行志愿补报。每个考生最多可以选报四个学校志愿,每所院校可填报1至3个专业。补报志愿的录取工作按从高分到低分,结合考生志愿录取。

  据北京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介绍,本次补报志愿的录取工作将在明天进行。预计本次补报工作结束后,仍会有一些学校剩余一部分计划,届时将适当降低分数录取有正式志愿的考生。此后如仍有学校招生计划缺额较多,考试院还将通过相关媒体及考试院网站再次公布未完成计划和补报资格线,组织考生进行降分补报志愿工作。考生再次补报志愿仍然通过拨打声讯电话或网上填报的方式,降分补报志愿的时间预计在8月4日至5日。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抓紧补报机会。据悉,未来几年中,本市将加强高职高专院校的建设。北京将打破条条框框,不分公办、民办一视同仁,每年拨1000万专项资金支持高职高专院校,计划未来3年,将从高职高专院校培养出10万实用型技术人才。

  网络编辑:张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