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专科招生今开录 热门专科投档线高过本科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2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信息时报》报道:经过7月29日和30日两天本科院校第二次录取,全省高考本科录取工作于7月31日全部结束。第三批普通高等院校的录取工作于8月1日开始,第三批A线共有182所院校在我省招生,招生计划约6万名。

  6万专科计划今日投档

  第三批普通高等院校的录取工作于8月1日开始,第三批A线共有182所院校在我省招生,招生计划约6万名。7月31日晚上开始三A批次的第一次投档。今年第三批专科录取院校中,部分普通专科学校生源充足,第一志愿就已投满。江西财经大学计划招生38人,投档线为548分,上海海关专科学校计划招生102人,投档线为578分,西南政法大学专科计划招生100人,投档线为539分,南昌大学计划招生36人,投档线为533分。

  热门院校第一志愿就投满

  上海海关高等专科学校、广东金融学院、南方医科大学等热门专科院校第一志愿就已经投满,投档线甚至高过省划定的本科分数线。上海海关高等专科学校投档线为578分,广东金融学院投档线为548分,比省划定的第二批B线547分都要高。

  今年,第三批A线共有182所院校在我省招生,招生计划约6万名。其中,部分普通专科学校生源充足,第一志愿就已投满。

  万名考生落入专科录取

  在本科录取过程中,省招生办根据招生院校计划及生源情况,调整了部分院校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其中二批本科A线个别院校最低调整至547分,二批本科B线最低调整至520分,顺利完成了今年本科招生计划。但因考生志愿填报不合理等原因,到本科录取结束时止,547分以上的考生仍有10300人未被录取,其中559分以上的考生有3260人。这些未被本科录取的考生,将根据考生志愿投档给第三批专科学校录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