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至长春列车追尾专题 > 正文

新浪连线西安至长春列车追尾事故现场采访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41 新浪网

  7月31日19时52分,西安开往长春的K127次旅客列车,在长春至大连的长大线与一列货物列车发生追尾事故,目前,受伤旅客已送往医院救治,新浪网第一时间联系到正在现场采访的《新文化报》记者王振东。

  新浪:您先把到现场之后看到现场的情况给我们描述一下好吗?

  王振东:我们是凌晨4点多赶到现场的,刚刚赶到现场的时候,现场的伤者都已经处理完毕了,都已经运到了沈阳市的医院去了。现场的情况是K127次的火车头跟货车追尾,火车已经把前面的货车给压扁了,相当于骑在货车上了。后面一节行李车箱已经脱离铁轨,再往后是卧铺车,也是脱离铁轨,14号、15号、16号都已经脱离铁轨了,但后来也都得到处理了,其中最惨烈的就是17号,发生了严重变形。

  新浪:基本上车辆已经报废了,是吗?

  王振东:不能说完全报废,火车头是压进去了,但是货车的车身已经压没了。

  新浪:有关伤亡情况,媒体报道是6人死亡,30人受伤,您了解是不是这个情况?

  王振东:30人受伤,我们在铁路总医院的时候了解到,事实是30人受伤,额外13人正在观察,医院的外科主任表示并不是特别重。受伤特别重的住在西医院,按他的说法伤者好像不止30。我们核对了几位死者身份,但是现在还不够6个,也有很多人都在说不止6个,但是这个还在得到验证。

  新浪:死者的身份您现在知道了吗?

  王振东:我们现在了解到可能有三个是长春人,具体的身份还不太清楚。

  新浪:事故的原因现在正展开调查,您了解到相关的情况没有?

  王振东:铁路方面还没有说明,据我们目前了解,大概有两种可能性,但都没有得到确定。

  新浪:两种可能性能否再谈一下?

  王振东:第一种是铁路内部人员说,好像是铁路信号不行,因为前面有货车,没有看到信号。还有一点就是调度方面出了问题。

  新浪:这趟车的车祸发生地是长大线吗?就是长春和大连之间的铁路。

  王振东:是。

  新浪:那现在交通是否处于一个瘫痪的状态呢?

  王振东:我们在现场看的时候还没有恢复,大概在5点05分已经开通了。等到我们到沈阳北站,已经都恢复了。

  新浪:那么火车上的滞留人员是否都已经得到了妥善的安排?

  王振东:沈阳北站说这些乘客在昨天晚上没有受伤的,都已经拉到了沈阳,在昨天晚上就按照原来线路拉走了。

  新浪:关于这个事件,您还采访到一些有关的人士吗?

  王振东:我们现在还一直没有联系上有关责任人。

  新浪:我们保持联系。

  相关专题:西安至长春列车追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