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六方会谈马拉松式磋商 共同文件二稿未消除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2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一日电(记者 李静) 即将进入第八天的朝核问题第四轮北京六方会谈已被媒体形容成一场“马拉松”。经过一天的密集磋商之后,各方仍未就共同文件草案达成一致意见。

  中国代表团早些时候透露,各国团长当天进行了密集的穿梭磋商和接触,就共同文件内容深入讨论。

  据悉,参加第四轮六方会谈的美国和朝鲜代表团今天上、下午分别举行两次双边磋商,以努力缩小在朝鲜半岛核问题上的分歧。中朝、朝韩、韩美、中韩当天也进行了双边磋商。一周之内,美、朝双边接触已达八次之多。

  日本代表团团长佐佐江贤一郎一日对记者表示,一天的议程下来,各方并未能在共同文件方面取得较大进展,但将继续讨论中方提出的第二份草案。

  据韩国媒体报道,相比第一份草案,共同文件的第二份草案在“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措辞方面作了修改。第二份草案中也未直接表述“朝鲜弃核”这一概念。今后各方将就上述问题继续交换意见。

  日本官房长官细田博之一日表示,日方对共同文件的基本立场是朝鲜切实“弃核”并接受核查,以及“绑架”问题上的进展,但这些问题目前都不“明朗”。

  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对本轮会谈前景仍持乐观态度:“会谈到目前为止都进行得不错。”

  中方新闻中心透露,一日工作级别磋商之后,二日会谈将继续举行,议程尚未确定。分析人士指出,七天的会谈之后,各方仍坚持努力,这是本轮会谈取得进展的好迹象。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