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奥地利车祸中受伤的中国公民得到妥善救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23:42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8月1日电(记者宋国城)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卢永华1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在7月29日交通事故中受伤的5名中国公民已得到妥善救治。

  卢永华说,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在接到奥交管机构关于载有6名中国公民的面包车在前往奥地利西部城市因斯布鲁克途中发生交通事故的通报后,立即启动了应急机制。使馆派出了由政务参赞黎一建、武官刘明德及领事部工作人员组成的紧急事故处理小组迅速赶往
因斯布鲁克慰问伤者,并与当地交管机构接洽,查看事故现场和损毁汽车,调查事故原因。

  卢永华表示,中国驻奥使馆将尽最大努力,救助在此次交通事故中受伤的中国公民,并协助有关方面妥善处理善后工作。目前,中国驻奥使馆正在抓紧督办交通事故死伤者家属的赴奥手续。

  此外,在接到东方航空国际旅游运输有限公司出境旅游部副经理韩梅在车祸中死亡的有关通报后,东航驻慕尼黑代表处经理陈德兆已抵因斯布鲁克处理有关事宜。

  据中国驻奥使馆官员介绍,7月29日下午2时,6名中国公民乘坐的9辆面包车,沿A12号高速公路前往因斯布鲁克途中突然驶向右侧绿化带,后又猛折回行驶道。因离心作用,汽车发生360度转弯并侧翻,韩梅和另外一人被甩出车外,韩梅经抢救无效死亡,另外一人受重伤,汽车滚至高速公路下严重受损。目前,奥警方仍在调查此次事故的原因及相关责任。

  中国驻奥使馆已初步核实了在此次交通事故中伤亡的6位中国公民的身份,除韩梅(女)外,其余五人是:新大洋集团汽车改装有限公司鲍文光(男,身份有待进一步核实)伤势严重,目前处于人工休克状态并等待接受手术治疗;上海依莱达电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欣(男)伤势严重,目前处于昏迷状态;上海依莱达电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琳(女)在车祸中受轻伤,目前仍在住院治疗;汽车司机、德国一家公路机械公司经理李伯晓受轻伤;陪同、在德国汉诺威大学学习的郭志盛(男)伤势严重,处于人工休克状态并等待手术。

  中国驻奥使馆还公布了热线电话,黎一建:00436641252308,刘明德:00436641252305,新闻官伍鹏飞:00436641252302。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