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建首座海水游泳馆 海水用火车从大连运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1:42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李雪报道 明年6月份,集海水寓海鲜餐饮、大型健身区、KTV客房服务于一体的北京市第一个内陆海水娱乐中心将在石景山区亮相,这也是我国第二家陆地海水游泳馆,我国第一家陆地海水游泳馆建在长春市。

  据了解,投资1.2亿元的龙洋海洋游泳馆高18米,面积5000平方米的主体建筑月内即将封顶。室内可同时容纳2000人游泳,泳池将按照国家标准设计,长50米、宽25米,设8个泳
道和3米跳台,水深1.2-3.4米。除标准泳池外,游泳馆内还将设有嬉水池、造浪池、海滩等相关项目。室内温度在26-28摄氏度,水温控制在27摄氏度。

  据悉,这座海水游泳馆每天大约要耗费30吨海水。明年6月北京海水游泳馆首次开馆前,需要2400立方米海水灌满游泳池。届时,大连方面将每周运1次,每次向北京方面运送500立方米左右的大连海水,大约用两个月的时间,才能将所需的天然海水运完。随后,每周都将从大连向北京发运500立方米左右的天然海水。

  “由于投资、运输成本不菲,所以海水游泳馆的票价也会不菲,但具体要由投资方来定。”据石景山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是纯海水娱乐项目,所需海水需要使用专用罐装车皮,专门从大连外海运到北京,目前,大连已经为此建成一座海水泵站。

  另据了解,除了面向普通消费者的海水游泳外,室内海水娱乐中心还将设立包括水疗、泥疗、太空浴等会员制高级消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