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教委紧急通知要求学生红色旅游不得出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3:15 东方早报

  昨天,上海市教委发出组织好今年暑期学生“红色之旅”的紧急通知,对暑期学生旅游活动作出专门规定,要求全市学校要严格执行国家旅游局、公安部、教育部等8个单位《关于学生红色旅游团交通安全保障及有关费用优惠问题的意见》,一般不组织跨省、自治区的红色旅游参观活动。

  与此同时,教委要求各区县教育局加强对所属旅游中介机构的管理,严格按照教委“
2005年学生暑期工作通知”的规定,树立安全意识,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接本通知后,速转发到各中小学,及时杜绝违规行为,确保安全。”

  不过,沪上旅行社方面表示尚未接到相关管理部门的通知。

  上海市教委曾在2004年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学校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春游安全,明确中小学校春游应在上海范围内进行。因此,上海市各中学一般不组织跨省、自治区的红色旅游参观活动。

  据悉,“红色之旅”原本是上海市今年6月学生暑期工作的重要特色活动之一,有关方面已列出40个市内的旅游点,但对跨省市旅游还没有作出任何禁止性规定。

  据了解,上海青旅目前辟有学生红色旅游线路。青旅负责人刘小军说:“目前对学生开放的红色旅游线路主要包括延安、井冈山等地区。这几条线路暑假报名都很火,很多学校组织学生前去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每月在青旅报名的学生可达到一二百人。” (早报记者俞立严 兰奕涵 实习生李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