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暂停受理随迁入户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4: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据新华社深圳8月1日电从8月1日起至12月底,深圳各公安分局暂停受理随迁入户申请。该市公安局人口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这个决定一方面是为了缓解目前深圳申请随迁入户人数激增,而计划入户指标相对不足的矛盾;另一方面使警方能够集中精力处理审批正在排队等候的申请。最终目的是提高审批的效率和透明度,加快符合条件申请者的入户步伐。

  随迁入户是指深圳市常住户口居民因夫妻分居、老人投靠子女、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
生活等原因,申请将异地配偶、直系亲属户口迁入深圳。对于随迁入户申请,该市一直实行准入条件和入户指标控制相结合的审批办法。对符合规定批准入户的人,在年度计划入户指标范围内,按顺序安排入户。当年指标不能安排的,顺延到下一年度。

  近年来,深圳人口增长速度较快,随迁入户的申请人数越来越多,入户申请排队候批时间较长的矛盾十分突出。据统计,截至今年7月底,深圳特区内已经受理随迁入户申请2万4千余人,而今年的入户指标是1万1千个。警方已批准安排在2004年5月前提出申请并符合条件入户人员6700余人入户。综合全市情况分析,到目前为止,深圳今年预计约有15000人不能安排入户,如不采取措施,这方面的矛盾将更加突出。

  警方表示,暂停受理随迁入户申请,对尚未提出申请的人员来说,不仅不会受到入户影响,相反,公安机关可以集中精力,通过协调解决积压的问题,为今后提出申请的人员尽快安排入户创造条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