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孩脸上有块疤遭高校退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9:19 南京晨报

  19岁的姑娘,刚刚高三毕业的徐红,挂着泪对记者说:今年高考考了559分,上了重点本科线,可是大学拒绝录取她,“因为我脸上有个疤。”

  据了解,徐红1岁半时,山里还没通电,冬天就在屋里生火盆取暖、照明。那天,爸爸外出,妈妈和外公在屋外推豆腐,小徐红不小心摔到火盆里,整个左脸都被烫伤了,后来就留了很大一块疤。

  6月23日,徐红的老师打来电话,告诉她考了559分,估计一本的哈尔滨医科大学可能上不了,但上了重点线,就算滑档下来,二本的川北医学院应该没问题。

  7月24日,徐红又给老师打了个电话,却被告知“川北医学院退档了”,徐红当时就蒙了!对此,川北医学院招生办一位姓马的同志接的电话,说这个事情他们知道,但要“择优录取”考生。“择优是指分数还是人?”徐红说马同志回答:“是综合因素。徐红脸上有疤痕,不适合从医。”

  昨日,记者与川北医学院招办马老师取得了联系。马老师表示,徐红被该校退档的原因“不清楚”。但她强调,学校退档的过程是符合相关规定的。而记者从相关渠道证实,徐红被退档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她脸上的这块伤疤。

  记者在川北医学院的招生网上看到,对考生的身体状况要求除了《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规定的外,还对一些专业的身高、视力等进行了要求,但其中并没有对于脸部伤疤的规定或要求。

  目前记者查到,本科第二批次的川北医学院(理科)今年录取了156人,最低录取分为515分,比徐红的考分整整低44分。重庆晨报(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